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财经分析:风电发展加快 龙源绩佳可追

2011-03-16 09:54来源:金融界网站关键词:龙源电力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鸿基金融分析员分析

核渗漏阴霾下,恒指昨日曾一泻千点,午市跌幅收窄,由低位反弹逾400点,可见近月低位22400 点至22600 点水平支持不俗。此区域能否守稳,尚要端视日本核危机发展,以及日本央行会否加码泵钱,以稳定市场。福岛核电厂的6个机组,已有4 个出事,余下的2 个能否受控,将左右金融市场去向。

有危方有机,除了航空、航运、码头、核能外,其实灾难波对大部分中港股票之实质影响极小,但在这几天股价同样急挫,陪跌后实在为吸纳良机,例如昨天推介的友邦保险,以及几只中国寿险股(地震料带来达1 亿港元赔偿的中国太平除外)。

有些股份甚至有望受惠,例如太阳能及风电股,因为各国政府关注核能安全问题,但在油价高企及全球油产量停滞不前下,唯有加快推动其他新能源发展。

6.64 元形成小双底看8.7 元

龙源电力昨日收市后公布全年业绩,纯利大升126%至20.2 亿元(人民币下同),胜市场预期之18.6 亿元,每股盈利则升55%至0.27 元。龙源业务主要由风力发电及火力发电组成,现时主力发展风电,增长全系于此。业绩所见,火电利润跌两成;风电利润却急升64%,对盈利贡献之比重由 64%升至74%。

派成绩表后,龙源之市盈率为23 倍,不算特别低,但市场预测其今明两年每股盈利复合增长达27%,加上核危机带来的憧憬,应可支持更高估值。技术走势上,龙源于6.64 港元营造小双底,过去一个月呈一浪高于一浪之势,受佳绩带动,短线上望横行区顶部7.69 港元,升穿后目标8.7 港元,以小双底作止蚀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