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日本核泄漏或致世界核电发展放缓 光伏、风电产业发展将加速

2011-03-16 10:10来源:中财网关键词:日本核泄露风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核电站现状:3月14日晚上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反应堆燃料棒部分裸露,存在熔毁的可能性,核泄漏风险加剧。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4日称,由于冷却水位急剧下降,福岛一号核电站2号反应堆燃料棒熔毁的可能性。当地时间14日20时,东京电力公司向福岛县政府发出紧急通知,福岛第一核电站 2号反应堆燃烧炉内冷却水已经完全蒸发,燃料棒完全露出水面,反应堆芯处于空烧状态。

受日本核泄漏影响,全球核电站建设进程或放缓美国:重启核电站建设进程或放缓,一些议员呼吁美国核电发展应减速德国:反核人士示威游行,德国总理称更加重视核能设施的安全性英国:要求对现有及计划新建的核电厂进行全面检查印度:重新审查现有的核能发展计划中国:吸取日本经验教训,但发展核电的决心和安排不会改变。

若核电产业发展放缓,光伏风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将加速世界核电产业发展或放缓:目前世界各国都表示将进一步重视和重新审查核电站安全,部分国家的核电规划或将改变,建设进程也可能放缓。此前预计我国核电规划到2020年装机可能达到8000万千瓦左右,受此次日本核泄露事件影响,未来核电站安全性将放在更突出的位置,核电规划的规模和核电站建设速度可能会放缓,对核电上市公司企业产生负面影响。

光伏、风电新能源发展将加快:从发展新能源的角度看,如果核电发展受阻,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发展将受到进一步的重视;虽然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成本相对核电高,但并不存在像核泄露那样的潜在危险。特别是欧洲国家,如果核电发展受限,光伏、风电行业发展可能将进一步加快,光伏、风电企业将显著受益,推荐龙头企业:金风科技、华锐风电、海通集团、超日太阳。

电网设备企业受益输电网建设:从国内角度来看,如果沿海核电发展放缓,而我国煤电、大型风电基地、光伏基地都在西北部,未来对输电网建设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如果到2020年发电装机容量达17亿千瓦,新增电源建设约8亿千瓦,对输电网络的需求将持续增长。电网设备企业也将受益西北电源基地建设对输变电设备的需求增长,推荐龙头企业:中国西电、特变电工、平高电气、许继电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本核泄露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