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杭州众业达公司风力发电控制系统、驱动变流系统的配套技术开始发力

2011-03-16 11:38来源: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杭州众业达公司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力发电机控制技术基于空气动力学、控制技术、伺服驱动、总线技术、以及电源逆变等多项领域,控制方面包含额定风速以下风力发电机最佳发电效率,主控制对象为发电机的转速,实现最佳叶尖数比获取风能;变桨控制系统控制额定风速以上的桨叶角度,以便适应风速过高和风速波动所带来的风能利用和功率稳定性,确保发电功率的稳定,保护机械结构安全性能。

众业达公司与汕头大学承担广东省产学研项目,利用汕头大学空气动力研究室研究成果,掌握风力发电控制数学模型,开发风电机组的最佳转速控制系统和最佳桨距控制系统,达到提升风能转换效率和发电功率稳定性的目标,同时以完善的电气成套结构保证系统的可靠性和耐低温性。项目目前在动态空气动力分析、控制系统建模与仿真等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已完成软件著作权一项,并完成了模型机的生产和测试工作,达到项目设计要求。本项目已列入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合作专项资金项目计划。

众业达公司主要承担风力发电控制系统、驱动变流系统的配套技术和元器件销售,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全套风力发电机组的控制技术储备,预计后期将可以迅速突破国外在局部应用的技术障碍,以填补国内的技术空白,进而承担整套风力发电机电气控制系统的完全配套。并且,电气控制系统将按照国家的要求,向自主化、国产化方向发展。

公司风电业务涉及主控系统成套、变桨系统、水冷系统,同时代理变流器、电源母线、测风仪、电能仪表和软并网器等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杭州众业达公司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