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风电概念股有哪些?35家风电上市企业公司一览

2011-03-18 10:23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风电太阳能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概念股分四类:

第一类从事或参股风力发电设备生产的个股。如华锐风电、泰胜风能、金风科技、天顺风能、东方电气、华仪电气、湘电股份、长征电气、银星能源、上海电气、特变电工、北方创业。

第二类从事风力发电设备零部件生产的个股。如长城电工、泰豪科技、鑫茂科技、天奇股份、ST汇通、天威保变、棱光实业、中材科技、九鼎新材、方圆支承、天马股份、宁波韵升、中科三环。第三类承建风力发电项目的个股。如海油工程。第四类经营风力发电场发电业务的个股,以电力股居多。如广州控股、金山股份、京能热电、汇通能源、申华控股、国电电力、粤电力A、宝新能源、吉电股份。

上市公司简介:

1、金风科技:国内最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公司在08年实现了业绩连续第八年的100%增长,公司产品在07年国内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中占25.1%,国内排名第一。公司在整机制造与销售的基础上,拓展了风电技术服务和风电场开发与销售的盈利模式,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成功研制国内第一台海上1.5MW风机。截至08年11月公司待执行的在手订单有750kW机组 817台,1.5MW机组1221台,此外公司还有已经中标但未签订正式协议的订单910.5MW,相当于607台1.5MW机组。预计公司08年结算 750kW风机840台,1.5兆瓦风机500台。未来两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仍将保持高速增长,风电机组的市场空间将继续扩大。

2、泰胜风能:公司自 2001 年设立以来一直专业化制造风机塔架, 是国内第一家专业生产风机塔架的公司,公司处于全国风机塔架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名列《2007中国风电发展报告》中列举的主要风电机组零部件制造企业(风机塔架生产部分)之首。本公司是全球风电龙头VESTAS公司在中国指定两家风机塔架生产企业之一,而且 VESTAS 公司从本公司采购的主要产品是 2MW 及以上风机塔架。本公司目前正在联合浙江运达风力发电工程有限公司、国电机械设计研究院联合制订 GB/T 19072-200X 风机塔架国家标准。本公司亦作为唯一的塔架制造企业联合山东伊莱特重工有限公司、山西省定襄金瑞高压环件有限公司和无锡大昶重型环件有限公司三家法兰制造企业起草的《风力发电机组 环形锻件》国家标准初稿已经拟定完毕,现已处于最后报批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