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财经快讯:龙源电力为风电板块中的首选

2011-03-19 14:18来源:中银国际关键词:龙源电力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龙源电力2010 年净利润同比大增126%至20.19 亿人民币,符合我们的预测,但比市场预期高9%。经营表现符合公司之前给出的指导区间,这再次证明了该领先风电开发商较高的公司治理透明度。我们认为,在大量后续项目的支撑下,未来龙源电力的装机容量仍将录得较快增长。得益于未来几年智能电网的逐步建成,受限电影响较大地区的利用率将明显改善。此外,风机成本下降的影响将超过加息,因此项目内部收益率与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之差将保持相对稳定。在日本出现核泄漏危机的背景下,中国的长期清洁能源发展规划可能有所调整,龙源电力明显将成为受益者。我们将2011-12 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上调10-16%,但由于加息和煤价上涨,将每股净资产值微调至10.00 港币。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并仍将该股作为我们在风电板块中的首选股票。

支撑评级的要点

在后续项目储备的支撑下,装机容量将保持快速增长;

智能电网建成后,利用率将触底回升;

风机成本的下降足以抵消加息的影响。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2012 年进行股权增发;

在光伏发电、海上风电和生物质能发电项目上低回报性的投资。

估值

目前股价对应 11 倍2012 年市盈率和1.6 倍2012 年市净率。鉴于该股2010-13 年间每股收益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9%,目前的估值水平吸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