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财经快讯:龙源风电收益率渐提高

2011-03-21 10:08来源:金融界网站关键词:龙源风电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龙源电力2010年净利润同比大增126%至20.19亿人民币,与我们预测的20.61亿人民币基本相符,但高于市场预期。2010年业绩与公司之前给出的指导区间基本一致,经营数据也令人满意。我们注意到以下几点:

1、风电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增长迅猛。去年,公司共安装2吉瓦风电装机,当前还有61吉瓦各类后续项目,其中包括4.5吉瓦海上风电项目。 2010年风电总发电量同比增长63%至100亿千瓦时,利用小时数同比下降2.7%至2,217小时(这在预期之中,因为公司开始向风速较低的地区发展)。

事实上,平均上网电价同比上升了0.9%至572元人民币/兆瓦时,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利用率下降的影响。我们认为,限电的情况比09年要好。

2、2010年,风机平均采购成本下降了15%,平均每千瓦建设成本下降了12%。这再次印证了我们的观点─风电项目内部收益率将逐渐提高。

3、2010年清洁发展机制(CDM)收入同比增加87%至3.92亿人民币,与公司之前给出的4亿人民币指导区间相符。事实上,当前注册在清洁发展机制下的43个风电项目已占到公司总装机容量的41%。

4、加息引发对公司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上升的担忧有些过度,因为2010年利息费用仅同比上升了10%,而销售收入同比上升了46%。这可能是由于公司将IPO资金用于了资本支出。此外,公司去年还通过发行债券(利率为4.5-5.1%,期限为5-10年)募集资金56亿人民币,而债券利率明显低于央行的贷款基准利率。

5、由于煤价上涨,煤炭业务经营利润同比下滑19%,仅占公司总经营利润的18.6%(2009年为33%)。事实上,公司的煤炭交易收入几乎翻番,从而一定程度上对冲了火电业务的下滑。

我们维持对龙源电力的买入评级,并将在3月16日的分析师会议后对公司的最新情况进行更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