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山东清洁能源公司盯准“四个盈利点”提产增效助力发展

2011-03-30 10:18来源:山东清洁能源公司作者:高环关键词:山东清洁能源公司四个盈利点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清洁能源公司以提高生产能力为主旨,把握四个盈利点,努力实施创效,千方百计确保年度生产经营指标圆满完成。

一是严把安全管理关口。该公司结合生产、发展的实际情况,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标准、规章和制度,从“严”入手,采取与绩效挂钩的方式,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制订切实可行的安全奖惩管理办法,组织和指导所属风电公司开展本质安全型风电场的评审工作,对评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做到奖惩分明,并以星级考评、安全性评价、重大危险源评估等有效载体为抓手,严格管理、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

二是完善风电场集中控制系统。从风电场开工建设以来,该公司就及时完成风电场集中监控系统总体设计,及早实现各风电场风机接口开发,与相关接口厂家进行联调,完成视频软件部署及视频系统调试及集控中心硬件系统集成调试,同时,加快对风电集控中心建设,实现系统整体集成测试,力争在2011年下半年实现对已投产风电场的远程控制,有效提高风电场的增效能力。

三是抓好设备管理。该公司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保证设备轮换、油质、水质化验监督等定期工作的完成,做好设备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建立、健全设备技术台账。积极探索风电设备管理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设备管理水平,为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努力降低综合场用电率。该公司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节能降耗的积极性,抓住关键环节,结合实际开展厂用电率单项劳动竞赛活动,促进节能降耗工作扎实稳步推进。一方面,制定了用电率单项竞赛办法,从技术措施、安全、调整操作等方面努力解决降低厂用电率中的难点问题,做到奖惩有度,考核有序;另一方面,从细微之处入手,综合分析影响风电场综合场用电率的各种因素,制订生活用电管理措施,按照“优化增量、确保重点、动态保障”的原则,将电量分配额与用电负荷率的提高有效结合,合理调配负荷;同时,加强对公司本部及各风电公司、项目部用电管理,实行“移峰填谷、均衡用电”,严格控制用电成本支出


作者: 高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清洁能源公司查看更多>四个盈利点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