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河北大唐下花园发电厂风中检修兑现服务承诺

2011-03-31 14:36来源: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厂关键词:大唐下花园发电厂大唐集团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风料峭,寒意袭人。本月22日,一场迅猛的春风横扫大唐国际河北风电西桥梁风电场,3号风机线路光缆被大风刮断,线路通讯全部消失。3号风机线路汇集了24号至33号共10台风机,通讯失去意味着10台风机的监视、控制、报警信息全部失控,风机在此种情况下运行极其危险,必须马上进行抢修。

承担河北风电运维项目的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厂风电项目部马上将此情况向甲方及本厂检修公司领导进行了汇报,请求支援。检修公司领导立即抽调各专业骨干人员,成立了有通讯、程控、电气等几个专业的抢修小分队,风电项目部经理任队长,开始了紧张的抢修工作。

顶着料峭的春风,踏着厚厚的积雪,抢修人员不顾环境恶劣,艰难地攀爬到20米高的门型构架上拆装光缆固定金具。一部分抢修人员在光缆通过的地面开挖半米深的沟道,埋设光缆,并且在沟道上方做了防止车辆碾压致损的特殊防护,长度达150多米。早春的山顶,地面冰冻还没有消解,铁锹根本铲不动,只好用镐头刨,每镐下去地面就只是一个小坑,振的手都麻了,镐头的钢头都刨断了,手上打出了血泡。专业技术人员则忙于对线路测试,熔接光纤。由于风太大,大家只有围成一圈,耐心地进行光缆熔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中间没有一个人休息,没有一个人退出现场。夕阳西下,寒鸦归巢,风刮得更猛了,环境温度更低了,但没人理会,没有人说话,大家都在紧张埋头抢修。直至晚上21时,抢修工作终于结束,3号风机线路光缆通讯恢复正常,保障了风机的安全运行,减少了发电量损失。尽管大家已是劳累交加,但是心里却怀着完成任务的喜悦。

下花园发电厂自承包河北风电运维项目以来,成立了风电项目部党支部,坚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项目建成精品”,把服务的承诺兑现在抢修现场。此次抢修工作,下花园发电厂风电项目部显示出了优秀的策划组织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和对风电运行维护工作具备的丰富经验。该厂具备了承包大型风电运维工作的综合条件,将全力以赴把“风电检修项目”做成精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下花园发电厂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