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人才正文

大学生从事核电工作学费可免

2011-04-05 12:18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核电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核危机让大学中的核电专业招生就业受到各方关注,早报记者昨天从上海交大获悉,上海交大2010届毕业生有11人到中西部及艰苦边远地区县级以下基层单位就业,其中8人到广西、陕西、贵州、安徽、海南等地从事核电事业,包括这8名从事核电工作的11位基层就业的大学生获得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免单”。

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前往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国家对自愿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单位工作的学生,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同时,为鼓励高等学校毕业生积极应征入伍服役,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从2007年到现在,上海交大共有27名毕业生获得国家代偿资助,代偿总金额达56.3万元。其中上海交大2010届毕业生中有11人到中西部及艰苦边远地区县级以下基层单位就业。接教育部批复,这11名同学将获得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其中6人获得学费代偿,5人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代偿总金额达22.2万元。

这11人其中有8人到广西、陕西、贵州、安徽、海南等地从事核电事业,其余3人到宁夏、云南、重庆等地从事煤炭、水电及基层政府部门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