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福岛核电站最新消息:含高浓度放射性物质污水停止泄露

2011-04-06 09:24来源:中新网关键词:福岛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污水日本核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含有高浓度放射性物质的污水已经停止向海中泄露。

据悉,5日下午起,东电公司往连结2号竖坑的管线周边注入特殊化学药剂,以阻止高辐射水外泄。

福岛第一核电站3天前发现含高浓度放射性物质的水从2号机竖坑流往大海,东电采取了往2号机竖坑灌注水泥、向连结竖坑的管线投入遇水会膨胀的吸水性聚合物等措施,但都未见效。

由于2号机组涡轮机房的地下室等处发现含有高浓度放射性物质的污水,为了确保有充足的空间存放这些高辐射污水,东京电力公司4日晚开始将积存在“废弃物集中处理设施”内的低辐射污水排放到大海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核电站查看更多>放射性物质污水查看更多>日本核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