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助 人 为 乐 甘 愿 奉 献—记阿荣旗电力公司抄表员刘红艳

2011-04-08 07:44来源:内蒙古阿荣旗电力公司作者:李军关键词:阿荣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刘红艳这个19岁就投身于阿荣旗电力事业的女同志,在她十几年的工作中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也没有色彩斑斓的传奇,追溯她走过的路,只有默默无闻奉献,勤勤恳恳的工作,助人为乐的芳香,道德文明的硕果,平凡而谈薄,淳厚而朴实……

刘红艳管辖着几百户人家的电表抄表工作,十几年里,她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把全部的爱都献给了用户。她管辖的抄表区都是平户、住户分散、人员复杂。针对这种情况,她工作伊始,就对这几百户居民逐户地建立了信息档案,从家庭人口、工作单位、生活状况等都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每家住户的情况。十几年里,尽管住户一茬又一茬,但她的信息卡却从未间断,对她管辖的居民户总是做到心中有数。她孩子小,负担重,单位领导多次要给她调换一下工作,都被她谢绝了。她就这样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不论是数九严寒,还是烈日酷暑,也不管是刮风下雪,还是风雨交加,长年累月地奔波在用电户家中。她工作认真,兢兢业业,工作中从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受到了领导的表扬和用电户的好评。

有一种爱,从有限到无限,经过无数的心手相牵而继续延伸;有一群人,将这种爱扩大到无限,无时无刻不让人觉得温暖,刘红艳就是这群人中的一个,她乐善好施,助人为乐,关心他人,爱护他人,她乐于为他人排忧解难,共享喜悲,善于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帮助和温暖他人的心田。在她常年的抄表工作中,为广大用户做了很多的好事。她每次抄表后,只要住户家里有人她都要询问他们家里有没有什么事,需不需要她帮助做点什么。有一次在抄表,她听到室内有流水声,她发现家里没人,急忙给这家的主人打电话,主人回来后发现由于下水道堵塞,倒致粪水外溢,她二话没说就帮着清理,她不顾脏水溅到身上,使这家主人十分感激。在她的辖区内有一住户,儿女都在外地,家里就一对70多岁的老人,老头由于脑血栓留下的后遗症,手脚不太好使,生活需要老伴照料,针对这种情况,她就主动帮助这对老人代交电费,一交就是几年,从未间断,一有时间她就去帮助两位老人干家务活,换煤气罐,买煤,洗衣服。有一次老人过生日时,她带领其她几位抄表员去给老人过生日,她们为老人买了生日蛋糕为老人点上生日蜡烛,给老人唱歌祝福,使二老人十分感激,逢人就说,刘红艳对他们比自己的儿女还要好。在他管辖内还有一户人家,生活十分困难,尽管刘红艳自己工资不高,还要照料孩子,但她还是经常帮助他们,经常为他们送去一些衣服和其他生活用品。有一次正赶上这家换煤气没钱,她知道后,急忙拿出100.00元钱,帮他们换上煤气,十几年里她为多少家解了忧、排了难,谁也记不清了。每当人们感谢她时,她总是一句话“这没什么”、”这没什么”多么朴实的话语啊!但他却反映了一个人的精神风貌,反映了一个人的道德观。

一个精神生活充实的人,一定是一个很有理想的人,一定是一个高尚的人,刘红艳以她忘我的工作体现着高尚的情操,她不图名,不图利,助人为乐,关心用户,胜似亲人,将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化作光和热,无私的奉献,把个人的人生价值融入“发展着的电力事业”,融入到“和谐社会的建设”之中,用她淳朴的心灵和高尚的行为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赞歌。(李军)

 

 

 

 

作者: 李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荣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