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展正文

金风科技参展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风能展览会

2011-04-12 12:01来源: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风电装机金风科技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4月8日-中国•北京)中国风电设备研发和制造的领军企业-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风科技“;深圳证券交易所:002202;香港联合交易所:2208)今天亮相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风能展览会(“CWEE2011”),展示其定制化与精细化的产品与服务,积极推动客户长期价值的持续提升。

继“十一五”期间中国风电装机的快速增长后,2010年中国在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方面已经双双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市场。然而,鉴于部分地区出现的风电并网困难以及庞大的基数效应,预期2011年起中国风电开发将由高速增长阶段进入稳步发展时期,这将为整机制造企业提供充分的市场化机遇并推进行业的深度整合。在此背景之下,金风科技率先推出定制化与精细化的产品与服务,并将在未来围绕市场需求而不断加以提升完善,力争在“十二五”末稳定的进入全球风电设备制造行业的前三位。

本次展会,金风科技带来了面向国内市场细分化发展趋势的一系列定制化风电机组,包括针对高温、低温、高海拔、低风速、潮间带以及海上等不同运行环境而专门设计的各类产品。近年来,随着国内开发条件较好地区的风电建设日趋饱和,风电投资商纷纷将目光转向开发条件相对欠佳的地区以实现持续发展。以西部高海拔地区为例,有关数据显示:滇、藏、青等省区可开发风电场面积超过9,000平方公里,预计风电装机容量可达4,700万千瓦,高于我国截至2010年底累计风电装机容量的4,470万千瓦。金风科技上述定制化产品的推出为开发该等地区的风电创造了现实条件。产品精细化方面,在坚持直驱永磁技术的前提下,金风科技将更加重视每一台风电机组的设计与安装细节,比如根据同一风电场各个机位点的风资源特征,量身定制不同叶轮直径、不同塔架高度的机组设备混排方案,以及定制不同功率的控制策略,最大程度的提升每一台风电机组的发电效益。

作为“风电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风电服务是金风科技在本次展会的另一重点展出内容以及未来重点拓展领域。根据中国风能协会最新统计,截至2010年底,国内累计安装风电机组34,485台。毫无疑问,未来的风电发展和大量在役风电机组的运营维护将为风电服务提供巨大的增长空间。依托丰富行业经验和强大综合实力,金风科技在业界率先推出涵盖风电场投资咨询、项目前期、项目建设管理以及后期运营维护的“一站式”服务方案,并不断创新其具体服务内容,为客户获得可持续收益保驾护航。在本次展会上,由金风科技自主研发的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SCADA)、能量管理平台以及产能预报等风电场运营管理服务软件,即可有效帮助提升风电场的数字化管理水平并实现电网“友好”。其中,能量管理平台于日前获得新疆电网试用好评,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在内蒙、东北以及西北电网14个风电场安装使用,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金风科技定制化与精细化的产品与服务顺应了近年来风电市场的需求变化,获得了客户的日益认可,在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10年,金风科技不仅在国内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还相继实现了国际市场的重大突破,迄今共有至少205台风电机组已经安装或即将安装于美国、古巴、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以及塞浦路斯等海外市场。2010年,金风科技新增装机容量3,739.5MW,成为全球第四大风电设备研制企业。

CWEE2011于4月8日-10日假座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展览展出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约400家,分别较2010年有超过30%的增长。展览期间举办有多场专业论坛与对话,来自国内外的各界风能权威与业内精英,将共同交流探讨行业大势及热点话题,其中就包括金风科技就其丰富的风电场运行维护经验所进行的分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