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北极星网友代表彭兴海对中国风电行业的见解

2011-04-13 15:47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浦江之畔,阳春三月,我们相聚在上海。感谢北极星让我们汇聚一堂,畅言中国风电的现状。

中国风电经过这几年的飞速发展,喜忧参半。就装机的速度来说是快的,但就运行质量来说很一般。

中国核心的技术没有掌握,基本控制在外资手里,譬如变流柜中的IGBT,目前使用的就是英飞凌和西门控两家,时代集团的丹尼克斯IGBT竟然没有一个变流器厂商使用。国外的同一张图纸,卖给国内几家厂商,中国的风电盲目重复引进技术。目前整个国内学术环境很差,社会浮躁,风电的从业人员经验有限。很多是火电转来的,还有很多刚毕业的,没有实际的风电现场经验,就去现场安装调试,酿成一些悲剧,风塔倒伏,烧毁,运行不稳定,甚至有个别整机厂有人员伤亡的重大事故。

中国这几年的风电发展主要在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刚起步,不希望再走不应该走的路。经过前几年的陆上风电场“圈地运动”,中国的陆上风电场是到了精耕细作的时候了,目前普通风电的整机厂及零配件厂生产能力已经饱和,但风电现场检修公司没有发展,作为风电场的物业公司,这仍然是风电的一个商机。

中国有8亿农民,从炎制耒耜,种五谷,中国有5000年的水稻种植历史,目前只有袁隆平是种水稻是最精的。做任何一件事做精都很难。风电制造运行同样也一样!

希望我们风电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中国风电行业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