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许继集团三门峡风场等3个风电场在河南建成投产 将改变河南火电格局

2011-04-15 13:32来源:世界能源金融网关键词:许继集团风电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你打开电源开关,点亮你家电灯的,也许就来自风力发电。许继集团研发生产的2兆瓦系列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组,一台风机满负荷运行时,一个小时发电2000度,能够让一个普通市民家庭用上一年。

如今,已有4台这样的风电机组在三门峡运行,并和国家电网并网成功。南阳方城风力发电场、平顶山叶县风力发电场,正在筹备之中。3个风力发电场建成投产后,将改变河南省火力发电一统江湖局面。

4月11日,许昌市中原电气谷许继风电科技公司,3.6万平方米大的生产车间内,摆放着一台台正在组装的2兆瓦系列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车间西北角,是全功率试验控制中心。

“嗡——”伴随着电机的轰鸣声,一台即将出厂的风力发电机,由两台大型电机牵引着转动。

“现在做的是空转试验,主要看风机各个转动部分有没有异常。”该中心负责人乔晓光说,随后还要进行并网试验和满功率试验。

我们日常用的电是交流电,供用电标准频率为50赫兹。风机发出的电只有稳定在50赫兹,才能和国家电网并网。乔晓光比喻,风机发出的电好比一块表,一秒钟转50圈,而电网这块表也是一秒钟转50圈,两块表只有完全同步了,这两股电才能合成一股,否则就会出现短路等电网事故。

试验要进行两天,是风机出厂前的一次全面体检。乔晓光说,风机主机重68吨,安装时要吊到80米高空,仅吊装一次费用需要20万元,因此吊装前必须做到万无一失,把问题解决在地面。

许继集团2006年开始涉足风电产业,是国内首家实现全套风机控制系统产业化的企业。

风电公司生产部经理金刚介绍,为研制出适合中国国情的风机,许继集团成立了100多人的研发团队,与美国Windtec公司合作,将该公司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组技术吸收消化,于2009年底研制出了2兆瓦系列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洛阳LYC公司为该风机提供了整机轴承配套服务。

掰着手指,金刚一口气说出了该风机在我国的4个第一:第一款智能型电网友好风电机组、第一款抗风沙抗低温风电机组、第一款系列化同时通过GL和鉴衡认证的风电机组、第一款完全国产化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机组。

河南拥有平顶山、焦作等大型煤矿,有许多坑口发电站,是一个以火电为主的能源大省。

许继生产的2兆瓦系列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组,目前已有4台在三门峡运行,并和国家电网并网成功,1台正在调试。许继集团朱选杰透露,南阳方城风力发电场、平顶山叶县风力发电场正在筹备之中,预计今年将供货。

“河南省的3个风力发电场运行后,将改变河南省的能源结构,从而打破火电一统天下的局面。” 朱选杰说,风电绿色环保,在可利用的能源中,是最具有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许继集团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