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三师三塘湖风电场一期太阳能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2011-04-15 13:41来源:新华网关键词:风电三塘湖风电场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4日消息, 前两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三师与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三塘湖风电场一期49.5兆瓦项目,与新疆裕天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的3兆瓦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兵团副司令员刘新齐出席开工仪式并为工程奠基。

据悉,三塘湖风电场一期49.5兆瓦项目是兵团首个高起点、高性能、大容量的新能源项目,工程动态总投资4.33亿元,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设计总容量500兆瓦,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2亿千瓦时,建设投运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35万吨,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量约551.1吨,预计2012年10月底建成并网发电运行。

3兆瓦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总投资6570万元,占地面积12.6万平方米,项目工期4个月,计划今年8月发电并网运行,所发电力全部就近在农十三师工业园区消化。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和光伏逆变器,投资建设的大规模高压并网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首批《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目录》。裕天公司将依托这一项目建设我国首家金太阳认证实验基地,项目建成后还可以通过这一基地对国内外光伏设备和产品进行户外实测与实验,填补我国在此领域的空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三塘湖风电场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