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科学气象测风评估推动山西风电建设 “十二五”末风电总装机将达700万千瓦

2011-04-19 14:38来源:中国气象报社关键词:风电中国气象局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中国气象局组织的测风资料普查评估结果,山西省将在“十二五”期间,风电装机容量达700万千瓦时,风力发电实现规模化商业运行,各项科学技术经济指标也将进一步提升。

据悉,目前山西省在各级气象部门的协助下已投产的风电机组共14个项目,总装机容量为68.8万千瓦时。在建的风电项目已有8个,合计装机容量39.6万千瓦,拟建项目装机容量超过了500万千瓦。山西省气象资料表明,五台山、吕梁山、晋西北、特别是晋蒙交界处的右玉县一带年平均风速都达到3米/秒以上,具备较大的开发价值,较密集的电网分布也为风电场创造了良好的接入条件。

山西省政府决定,到“十二五”末,该省风能发电产业规划将形成大同、朔州、忻州、晋南四大基地,总装机700万千瓦,届时,年发电量约达140亿千瓦时,同燃煤发电相比,每年可减少煤耗300多万吨。同时,该省有关部门还将与气象部门合作成立风电行业协会、建立风能发电产业专项基金等,以加强科学研究、促进风电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中国气象局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