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平凡岗位的执着--记兴安电业局阿尔山供电局安全员李国军

2011-04-20 09:49来源: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供电局作者:(王力辉)关键词:阿尔山供电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军人出身的李国军,在部队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转业在阿尔山供电局工作,他在安全岗位工作上摸爬滚打已有3个年头,用他的话说,他是从事安全的一名老兵了,而且还担任着安全员、用电检查班班长、电力保护设施和司机一职。年如一日,他始终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心扑在安全工作上,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立足岗位做贡献,痴心安全终无悔。为此,多次被兴安电业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称号,受到了大家的称赞。
    安全员这个职务是得罪人的工作,李国军却认为:“既然组织相信自己,领导信任自己,苦点、累点,受点委屈无所谓,关键是通过自己的工作能够提高职工的自保意识,保证职工生命安全,保证安全生产不出事故是我最大的心愿。”正是抱着这种想法,带着这种责任,他一干就是3年,他常说要当好一名称职的安全员必须要具备三种素质:一是勤学苦干;二是不怕得罪人;三是要有责任心。在实际工作中他责任心强、安全意识强、业务素质高、思想作风过硬,他敢说、敢管、敢负责,深得同志们的信任,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3年来供电局做到了无轻伤、无责任事故,杜绝了轻伤以上人身事故和各种违章行为的发生。
    李国军同志能够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有不懂的问题,虚心向老师傅请教,尤其是上安全监督网以后,他通过培训、自学的形式,学会了网上答题,发表重要通知,他最常说的话就是,“王姐,向你请教的问题,如何在网上发通知,如何扫描……”他总是不懂就问,自己学会了也从不保留地教会别的同志。他时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身份,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在十七届六次全会召开之际,他每天晚上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认真阅读党章,并书写读书笔记和学习体会。在单位工作比较繁忙的情况下,他仍严格按照活动的要求经常组织学习,并将自己的体会想法同其他党员沟通,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国军同志是一个以事业为重的人。2007年10月,他担任阿尔山供电局安全员。上任伊始,他就根据上级的统一安排部署,请示领导提出了“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狠抓管理,带好队伍,做好“四个服务”,增强全局职工安全意识,为全局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同时,他精心组织,细心安排,严格管理,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待工作,按照兴安电业局管理的程序和工作内容,在电网的生产和施工建设安全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他是一个带头认真学习的人。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安全操作规程》,努力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用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找准定位,树立理想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处理好个人和集体、自己和他人、局部和全局的关系。李国军就是这样一个人,虽没有豪言壮语,却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履行着对党的诺言。
    李国军同志牢固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积极创新、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作风扎实细致。2009年,李国军同志兼职用电检查班班长,在用电检查过程中,李国军同志紧紧围绕“反窃电、强管理、保效益”的主题,从减少营销管理损失,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出发点,扎扎实实开展了反窃电专项活动。通过广泛宣传“电是商品,盗窃电能就是犯罪”,让这一法律意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了减少企业损失,李国军同志带领用电检查班奔走在大街小巷,各林场。对可疑用户、群众举报用户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重点检查。虽然普查工作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他没有退缩,克服困难。李国军同志还带领警务室人员积极开展打击犯罪,保护电力设施的活动,2010年3月29日破获一起货车刮断0.4KV导线后逃逸案,李国军带领检查班人员克服一切困难,破获了这个案子,为局挽回了经济损失,受到兴安电业局电力保护办公室的通报表扬。同时加大了对废旧物品收购站点的清理整顿工作,有效的堵塞了犯罪分子的销赃渠道,加强了夜间巡逻等措施加以防范,保证了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用电。有效地震慑了盗窃电力设施和违章用电,达到了教育群众的目的,维护了正常的供用电秩序。
    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国军同志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他本人的先进事迹曾在兴安日报、内蒙古电力报多次发表。
    多少个节假日加班,多少个夜晚少眠。李国军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而是一如既往忘我地工作着。正是由于他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职工,在今年的民主评议党员和“创先争优”活动中,他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作者: (王力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尔山供电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