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聚光科技做仪器仪表综合解决方案的专家 公开发行4500万普通股

2011-04-20 16:17来源:中国化工报关键词:聚光科技仪器仪表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聚光科技)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在创业板上市。

响应国家鼓励环保产业发展的号召,2002年,斯坦福大学的机械工程博士王健与MBA姚纳新,怀揣着产业报国的理想、开放创新的硅谷精神和国外先进的技术与管理经验,毅然回国,创办了聚光科技。该公司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应用于环境监测、工业过程分析和安全监测领域的仪器仪表,以先进的检测、信息化软件技术和产品为核心,为环境保护、工业过程、公共安全和工业安全提供分析测量、信息化和运维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

持续创新构筑竞争优势

聚光科技创建之初,我国的分析仪器仪表产业整体水平较为薄弱,缺乏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技术,高端分析仪器基本依赖进口。聚光科技在资金人才短缺的情况下,坚定不移地走高起点、自主创新为主,引进消化吸收为辅的科技之路。目前,公司已拥有一支400多人的高水平研发团队,其中,硕士、博士比例超过30%,年均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10%以上。

聚光科技的企业研发中心于2005年被杭州市经委认定为杭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006年被浙江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2007年被浙江省经贸委认定为浙江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08年,聚光科技组建浙江省环境与安全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2009年12月,经浙江省发改委认定,成立环境与安全在线检测技术浙江省工程实验室,2010年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今年2月,国家环保部同意聚光科技建设国家环境保护监测仪器工程技术中心,这标志着聚光科技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凭借在仪器、仪表方面的技术优势,聚光人始终遵循“开发一个,成功一个,推广一个”的思路,每年在高端分析测量技术领域推出多项新技术,多项创新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迅速确立了在中国分析仪器行业和环保监测仪器行业龙头企业的地位。

节能环保提升综合效益

经过几年的努力,聚光科技已在环境监测、工业过程分析、安全监测三大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成为国内环境与全领域少数拥有核心知识产权和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成为能提供高端分析测量综合解决方案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国家 “十一五”期间出台了众多针对环境监管和治理的文件,由于国家环保政策的强制要求,环境气体监测系统中的废气污染源监测系统市场在2006年迅速启动,聚光科技的废气污染源监测系统产品也于2006年开始进入市场。到2010年,公司在环境监测领域已经拥有了从大气监测、水质监测、污染源监测、信息管理、运营维护全系列的解决方案,成为国内环境监测领域业务较全,产品线最丰富的厂家之一,其中核心产品废气污染源监测系统、废水污染源监测系统等多个产品的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

聚光科技以其超常规的发展速度,得到了市场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先后被评为“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单位”、“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连续4年上榜“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企业百强”。

远景规划布局重点领域

据了解,聚光科技将以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契机,继续巩固在环境监测、工业过程分析和安全监测等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拓展实验室仪器、环境治理、物联网等领域,不断开发新产品和新业务,丰富产品线,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成为环境监测、工业过程分析和安全监测、实验室仪器等多领域国际一流的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

分业务来看,环境监测领域将是聚光科技未来的发展重心,将进一步推广城市级和企业级的综合解决方案。在石油化工、天然气等其他领域,继续拓展工业过程分析业务。伴随光纤传感市场的全面启动,推广安全监测综合解决方案。

此外,聚光科技将不断进入新行业和新领域,例如在实验室仪器、防灾预警和环境治理等方面发展空间会更大。对此,聚光科技已提前进行了规划和布局,将成为未来业绩的重要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科技查看更多>仪器仪表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