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住建部:直陈城市照明节能工作问题

2011-04-21 15:50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照明节能电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4日,住建部官网发布《关于2010年城市照明节能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通报》称,2010年12月,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对全国30个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20个其他城市的城市照明节能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并披露了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通报》显示,目前我国城市照明节能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城市照明专项规划工作有待加强,如14个城市没有编制城市照明专项规划,3个城市照明专项规划中缺少照明节能的要求和措施;高能耗照明设施仍然存在,3个城市景观照明中还在使用强力探照灯和大功率投光灯,16个城市在城区机动车道上,未淘汰大面积多光源无控光器的低效照明灯具;城市照明工程建设缺乏有效监管,部分城市的城市照明工程项目设计方案未进行专业论证。

《通报》最后要求,各地要按照国家节能减排的总体部署,切实履行责任,加强城市照明节能的管理工作。省级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对检查中通报的问题,会同同级节能行政主管部门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有关城市限期整改,并按照《城市照明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在2011年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减排专项监督检查中进行复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照明节能查看更多>电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