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华电宁夏分公司多措并举加快风电产业发展

2011-04-22 09:33来源:华电宁夏分公司关键词:华电宁夏分公司风电产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华电宁夏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推创新、提效益”的工作部署,以创造可持续价值为导向,坚持持续创效、持续发展,面对区域风电发展竞争激烈的严峻形势,多措并举,加快风电产业发展,区域风电发展与效益得到同步提升。截至目前,风电运营容量达到10.2万千瓦,在建风电容量9.9万千瓦,核准待开工容量14.85万千瓦,上报自治区待核准容量108.9万千瓦,区域储备风电容量共计190万千瓦。

该公司转变发展方式,走风电规模化开发之路。努力转变风电发展方式,从零星的逐一项目核准转向优先抢占风电资源用地再集群式规模开发的发展模式,发挥华电品牌影响力,积极向地方政府表明投资诚意,抢先占有优势风资源,超前规划建设海原 1000MW、宁东500MW、同心600MW风电基地,并储备了中宁500MW风电场,不仅拓展了项目发展空间,提高了前期工作效率,而且保证了风电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在与其它发电集团的竞争中占据了主动。

同时,该公司超常规核准风电项目,争取发展主动权。按照“优先核准、优先占有资源、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工作思路,超前谋划,加快风电三大基地项目核准,并率先抢占宁夏南部贫困地区风电资源,取得地方政府国土部门风电开发建设用地复函面积达1770万平方公里,风电建成规模和资源储备规模均列五大发电集团在宁首位。

此外,该公司以开工促核准,成功举行海原开工仪式。按照“以开工促核准”的思路,紧紧围绕响应西部大开发这一主题,利用好政策优势,取得了自治区主要领导对华电海原风电项目开工仪式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自治区王正伟主席出席了3月31日举行的华电海原3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极大地提升了百万风场项目的政府影响力,为海原新建330kV升压站落地及百万风场快速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计划到2013年,海原风电基地建成投产规模达到600MW,2015年建成投产总规模达到1000M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宁夏分公司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