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会展正文

内地和香港核电安全技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1-04-22 10:32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核电安全技术辐射安全核电站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与香港环境局共同倡议和组织的内地和香港核电安全技术交流会今日在京召开。来自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国家核应急办、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等有关政府职能部门、科研院所、技术支持机构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及香港环境局、保安局、天文台、卫生署的官员以及香港能源咨询委员会的有关专家参加了交流会。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上,与会代表围绕核电厂安全监督管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法规标准体系、核与辐射安全信息公开、核电厂址应对极端自然事件叠加事故和抵御外部事件能力、辐射环境监测体系及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应对日本福岛核电事故开展辐射环境应急监测情况、香港的辐射环境监测、福岛事故后对大亚湾核电站安全大检查情况、广东省辐射环境监测及粤港核应急合作进展、广东大亚湾核电站有关核安全管理和信息公开情况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并进行了研讨。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日本福岛核电事故发生的背景下召开此次核电安全技术交流会,有助于增进香港和内地关于核电安全的坦诚交流,增进香港对内地核电安全监管体系、法规标准体系和核与辐射安全信息公开的了解,增强港人和港媒对邻近香港的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行的信心。

据悉,为了适应核电发展形势,满足公众知情权,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已于近日出台《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和《关于加强核电厂核与辐射安全信息公开的通知》,进一步推进和规范核电厂核与辐射安全信息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安全技术查看更多>辐射安全查看更多>核电站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