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甘肃省电力公司向甘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汇报风电并网运行情况

2011-04-26 10:06来源:甘肃省电力公司关键词:甘肃省电力公司风电并网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甘肃省电力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向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副省长石军等领导同志专题汇报了有关风电并网运行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风电并网管理,严把设备入口关,督促加快风电机组升级改造步伐,确保实现电网安全和发电效益双赢。

今年以来,随着河西750千伏电网联网工程的投产,酒泉风电基地风电大规模并网运行,甘肃风电发电能力大幅提高,有力缓解了甘肃电网一季度发用电平衡紧张局面。但与此同时风电大规模并网运行对电网调峰、调压带来较大困难,风电场设备频繁故障一定程度上威胁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影响风电电力正常上网。

据统计,甘肃电网风电装机容量达4010兆瓦,其中酒泉风电装机容量3872兆瓦,随着330千伏桥湾变、干北变的陆续投运,预计5月底全网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600兆瓦左右。一季度甘肃电网风电发电量1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7.9%,日均发电量1822万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甘肃省电力公司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