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20万智能电能表进入浙江宁波寻常百姓家

2011-04-26 14:48来源:英大网关键词:智能电表浙江宁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周五(22日)上午,载满近3000只检定合格的智能电能表的配送车,驶出浙江宁波局计量中心大门,开始一天的忙碌配送工作。据悉,自2010年智能电能表亮相浙江省宁波地区以来,目前已超过20万智能电能表进入到了宁波老百姓家中。

推广智能电能表是浙江省宁波地区智能电网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新型的智能电能表与原来普通的电子式电能表相比,智能电能表精度优于普通电子式电能表,用上智能电能表的居民在家就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家的用电情况,可根据实时查看峰谷用电情况,及时调整用电计划,达到节约用电的目的。居民还可根据余额报警提示,提前知道电费剩余,避免因欠费造成停电的现象。还可通过信息远程的传送功能,让电力部门人员及时发现电表是否存在故障,避免损失。

为加速实现今年宁波地区新型智能电能表推广与应用,宁波局计量中心总结去年智能电能表检定工作经验,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提早计划、提早检定、提早配送、及时沟通”的工作思路,统筹安排,在年初制定了智能电能表检定实施方案,及时完成了《电能表检定高效能接入装置研究和应用》的科技创新项目,解决了表计接线耗时长、人力劳动强度大的问题,提升了检定台体的安全性能和工作效率。该中心合理制定员工“加班检定”计划,加强表计资产流程的全过程闭环管理,有效保证了新型智能电能表的供给和提高了配送速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表查看更多>浙江宁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