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山东东营供电公司电能计量中心全力做好智能电表检定工作

2011-04-26 15:06来源:英大网关键词:电能计量智能电表山东东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周二(19日),随着一纸通宵加班安排命令的正式发出,山东东营供电公司营销部电能计量中心的“娘子军”迅速集合。这支仅有4名持证检定员的队伍将操控12台电能表检定装置,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完成近万只单、三相智能电能表的检定任务。

根据国网公司相关要求和集团公司建设方案,2011年,东营市将完成近8万户电能表的更换任务。为保证“一户一表”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从去年10月份开始,该公司部电能计量中心全体检定人员便主动加班加点,先后进行8次智能电能表相关专业技术知识培训及检定装置升级培训,积极投入到紧张的智能表检定工作中。

据了解,智能表的检定流程增加了功能测试等诸多环节,与传统电能表有很大区别。由于每块电能表都需要远程加密,在检定过程中必须设定相关电价参数,否则将导致电能表“用了电量却不扣减电费”的现象发生。为避免失误,计量中心全体检定人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克服表计到货时间难以掌控、密钥下发时间长等困难,严格按照新规程做好电能表的每一项测试。在不影响东营市直供区、东营区、河口区等区域正常用表的情况下,截至4月15日,该电能计量中心共完成单、三相智能表检定2万余只。

在全部检定装置连续6个月超负荷运转后,经多方联络,检定装置生产厂家技术人员于4月20日再次来到电能计量中心,对检定装置进行软、硬件故障排查,使设备恢复到健康运行的状态。同时,该公司电能计量中心也按照通宵加班计划进行3轮次24小时不间断检定作业。在保证白天正常校表量的同时,安排由一名检定员和两名助手组成的夜间值班人员,监护装置设备工作情况,全力以赴做好大规模的智能表检定工作,以确保东营地区“一户一表”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计量查看更多>智能电表查看更多>山东东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