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四方股份:电力系统自动化行业开拓者

2011-04-30 17:12来源:全景网关键词:四方股份电力系统自动化继电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电力系统自动化行业的“北丐”公司在继电保护、电网自动化及发电厂自动化领域拥有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技术和研究成果,主要产品获得多项国家级或省部级奖项。在国家电网公司2009年二次设备总招标中以21.20%的中标额位列第二。同时,公司也是我国第一条750kV输电线路工程、国内首个特高压工程的首要供应商。公司与南京南瑞继保南北呼应,为国内继电保护两大龙头公司之一。

公司传统技术优势受益智能电网高景气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继电保护、电网自动化等业务的专业电力系统自动化公司,在国内西电东输、交流特高压示范线等多个电力系统重大工程中均表现突出。“十二五”电网建设有望突破2万亿,公司具备的牢固行业地位将使其收益智能电网全面建设带来的行业高度景气机会。

募投项目优化完善产品结构,提高公司竞争优势募集资金将使公司的主要产品得以升级和完善,生产能力显著增强,进一步提高现有产品的技术领先优势并扩大市场份额,有利于加强公司的研发能力和盈利能力。另外,公司的产品领域得以横向扩展,可以向现有客户提供更为多样化的产品,并加大向电力系统外用户的延伸,加速公司做大做强,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电力自动化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新股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IPO摊薄后2010-2012年的每股收益将达到0.37元,0.49元,0.62元。综合考虑公司所处行业地位及技术优势,基于公司2010年业绩以及行业可比的上市公司平均市盈水平,我们认为给予40-45倍市盈率比较合理。按照2011年预测每股收益0.49 元,我们预期公司二级市场的合理价格为19.60-22.05元之间。

风险提示:

技术开发和升级的风险;知识产权受到侵害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高度依赖电力行业的风险特别提示:本报告所预测新股定价不是上市首日价格表现,而是在现有市场环境基本保持不变情况下的合理价格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方股份查看更多>电力系统自动化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