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国电南瑞:订单将大大超预期

2011-05-03 11:46来源:国电南瑞关键词:国电南瑞南瑞继保风电变流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2011年订单将大大超预期,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全年订单超预期可能性大。公司的一季报无疑是行业中较为抢眼的,净利润增长基本符合预期。由于公司订单确认周期一般为一年,实际上2010年的订单已经锁定了2011年的业绩,公司未来增长的潜力还要看2011年的订单情况。受电网公司加大投资、国内外市场不断开拓的推动,预计公司未来仍将保持40%以上高增长。

重视培育增长点,新品研发不断推进。公司高度重视培育未来增长点,在新品研发、人员招聘上都下了大力气。公司风电变流器、电动汽车换电站研发不断推进,风电变流器已经较好解决了低电压穿越难题,今年有望取得订单上的突破;电动汽车换电站方面,公司股东国网电科院是参与国网标准制定的重要单位,预计公司未来必将占据较大份额。

电动汽车换电站业务未来将成为重要的收入来源。据测算,每个站需要的设备投资约为3000-7000万元,按每年建设100个计算,市场容量高达30-70亿元,并将迅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将在此部分市场中占据30%以上份额,此项业务有望成为重要的收入增长极。

南瑞继保已并入南瑞集团,未来将择机注入上市公司。由于南瑞继保、国电南瑞之间存在较大的同业竞争问题,我们预计集团公司在选择注入标的时,会选择尽快将南瑞继保与上市公司整合,由于南瑞继保盈利能力较强,未来注入后将极大增强上市公司盈利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南瑞查看更多>南瑞继保查看更多>风电变流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