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风能和太阳能较核能可取 中国需注意核废料处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玲

2011-05-04 11:42来源:汇港通讯关键词:风能太阳能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现任印第安那州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欧玲(Elinor Ostrom)出席港大讲座前表示,使用核能需要非常小心处理风险问题,要在将成本降低的同时,避免引发危险。在另类能源中,她较倾向采用风能太阳能,并建议中国在发展和兴建新核电厂的过程需要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妥善处理核废料。

欧玲表示,欧洲不少国家采用风力发电,效果良好,但采用风能要视乎地区风势,以及是否接近城市,否则需要较高的电力运输成本,太阳能相对较理想,隐藏成本较少,不过仍要视乎日照情况,以及城市中居民的居住密度。她又认为,香港订立反污染法将面对挑战,但研究表明有效减低污染将会延长都市人的寿命,认为会带来真正的好处。

欧玲指出,日本泄漏核事故后,相信全球积极研究如何在发电成本和安全间取得平衡,核废料处理是她最关注的,认为各国要加强通报和数据收集,同时要加强核电厂的安全,并要有充足突发处理方案。她又坦言,对中国大规划发展核电厂表示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