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全国农村水电暨“十二五”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工作会议闭幕

2011-05-10 11:26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农村水电十二五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8日,全国农村水电暨“十二五”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工作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结束。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努力实现“十二五”目标。

这次会议得到了水利部党组的高度重视,陈雷部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电监会、国家能源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四一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全面回顾“十一五”农村水电工作的总结会,又是一次深入贯彻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部署,全力推进农村水电新发展的动员会。会议总结了成绩,振奋了精神,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交流了经验,开阔了视野。

胡四一强调,各地要尽快将本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内容及时向省政府分管领导和厅(局)党组汇报,及时向农村水电行业传达。要根据陈雷部长的讲话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研究梳理,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农村水电工作的各个方面: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与“十二五”农村水电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农村水电发展赢得更多的政策支持。

二要做好规划前期工作。根据全国“‘十二五’水电新农村电气化规划”的要求,调整完善规划,分解落实任务,加大前期工作力度。

三要继续搞好水能资源开发使用权市场化配置工作。认真总结,大胆探索,坚持先进的发展方向,继续推进水能资源开发使用权市场配置和有偿使用工作。

四要大力推进农村水电技术现代化。发挥示范带动和技术辐射作用,带动和促进农村水电技术现代化。重视对农村水电重大科技问题的研究,加强应用技术的研发。

五要继续推动农村水电机构职能建设。各地要进一步强化机构职能建设,同时高度重视市、县两级农村水电的机构职能建设。

六要确保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要切实落实农村水电站防汛行政领导负责制,明确各水电站的防汛行政责任人,切实落实度汛方案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加强汛情预警预报,严格事故报告制度。

水利部水电局局长田中兴作了工作报告。大会还向“十一五”水电农村电气化县代表授了牌,宣读了“十二五”水电新农村电气化规划批复文件。会议围绕陈雷部长的重要讲话和田中兴局长的工作报告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12个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7个单位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发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水电查看更多>十二五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