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海上风电产业必将是振华重工未来发展的重点

2011-05-13 11:03来源:解放日报关键词:振华重工风电设备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新能源领域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在此背景下,弗吉尼亚州长麦克唐纳对振华重工的来访,更显得意味深长。据悉,昨天的来访是双方就海上风电设备领域进行战略合作的一个新起点。振华重工总裁康学增表示,“海上风电产业必将是振华重工未来发展的重点”。

据悉,振华重工在海上风电领域已有深入发展。国内市场方面,去年6月,与我国最大、世界第五的风电开发商龙源电力各持股50%,合资成立了龙源振华公司,现已接手南通市如东县规划建设总装机容量15万千瓦的海上风电项目等。国际市场方面,随着承接了装机规模和发电量位居世界海上风电第一的英国电站钢构项目后,振华重工开始积极参与世界钢结构领域的竞争。目前,在德国、丹麦、荷兰等国家也有新的项目正在跟踪之中。

相比于欧洲,美国是一个全新的市场,也是振华重工有意发展的新空间。正如麦克唐纳介绍的那样,“我们要把弗吉尼亚州打造成美国东海岸的"风能之都"。弗州的海上风电能源潜力巨大,有25平方公里可供租赁区域,可提供3200兆瓦的风能,产生每年11万亿瓦小时的电力,占弗吉尼亚州每年能源需求的10%”。据悉,麦克唐纳盛邀振华重工参与弗州的风能项目,并表示将尽快安排一些全球知名公司与振华重工进行实质性接触。

弗州港口局总裁布里吉思昨天告诉记者,弗吉尼亚港3/4的港口设备都是向振华重工购买的,10年的合作使他们充分了解振华重工的诚信与实力。“尽管海上风电是振华重工刚拓展的新领域,但我们同样对其充满信任,也希望能在该领域与振华重工有更多的合作。 ”据悉,目前海上风电制造安装中的风塔塔筒、风塔基础、风电齿轮、风机等大型结构件,以及海上风电从潮间带走向近海所急需的专用船、特种工程船等都是振华重工的优势。据了解,金融危机之后,振华重工在港口机械方面的传统业务受到重创,而今年上半年以来,振华重工在海洋工程、钢结构和能源等新板块的业务量几乎已经与传统业务 “比翼齐飞”。据统计,今年1-4月份,海洋工程、钢结构的新业务合同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70%-8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振华重工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