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测风塔为期一年的完整观测 江苏风能资源评估报告通过评审

2011-05-13 13:11来源:中国气象报社关键词:风能资源江苏风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苏省气候中心在南京召开了江苏省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价项目——《江苏省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

江苏省气候中心项目组人员详细汇报了报告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使用江苏沿海14座测风塔观测资料计算给出了风功率密度、风能频率、湍流强度、威布尔分布等风能参数;将订正后的参证站历史风序列和测风塔数据相结合,获得了评估区长期平均风能参数和50年一遇10分钟平均最大风速;采用MM5+CALMET、WERAS/CMA两种数值模式系统分别进行了1年短期数值模拟和30年长期数值模拟,获得了精细的风能资源时空分布;报告通过观测资料和数值模拟的综合分析,获得了各详查区的风能资源特征,提出了风能资源开发与利用建议。

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审查了有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所用的资料完整翔实,方法科学,所得结论可信,项目研究成果对江苏省风能资源开发利用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同意通过评审。

据悉,江苏省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估工作开始于2007年7月,并成立了工作小组,并以江苏省气候中心为主开展江苏省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价工作。2008年,完成风能资源专业观测网的站址勘查工作。2009年4月15日,完成了14座测风塔建设,并开始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完整观测(2009年8月——2010年7月)观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