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都昌县风电产业“风驰电掣”

2011-05-16 11:18来源:九江新闻网关键词:都昌县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从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风电项目——都昌矶山湖风电场获悉,2011年一季度已发电1650万千瓦时,创产值1000多万元。

近年来,都昌县委、县政府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大手笔规划,将风光优美的矶山湖、老爷庙规划为风电场。2007年通过招商,引进江西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投资3.4亿元,在矶山湖建设总装机3万千瓦、年发电5500万度的风电场。该风电场自2008年12月底20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以来,充分发挥鄱阳湖风力资源优势,实现满负荷发电,已累计向江西电网输送绿色能源达1.3亿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近5万吨。老爷庙位于都昌县境内,濒临鄱阳湖,与星子县隔湖相望,常年平均风速及有风时段都符合风力发电的相关要求,风力资源非常丰富。2010年3月,都昌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再与江西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老爷庙风电场开工协议,标志着江西最大的风电项目—老爷庙风力发电项目进入了具体的操作实施阶段。江西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亿元,在老爷庙建设安装33台1500KW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9.5MW,工程于当年9月份开工,设计年发电量1.02亿千瓦时,总投资约5.3亿元。目前该风电场正在抓紧风机吊装工作,计划2011年11月份正式并网发电。老爷庙风电场项目的开工兴建,将进一步优化都昌县的能源结构,为当地提供新的电源支撑点,同时也将为都昌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促进当地旅游业和低碳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都昌县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