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政府首相菅直人的内阁昨日批准了核事故的为期9月的处理计划

2011-05-18 09:19来源:理财18网关键词:福岛第一核电站日本核事故放射物泄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政府周二(17日)公布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的处理计划;该核电站受损程度超出预期,日本被迫将检修工作列入计划,以便使受损严重的核电机组恢复到安全状态。

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的内阁于周二批准了这项为期九个月的计划。这是日本政府首次为必要的大规模修复措施制定时间表,相关作业内容包括处理受辐射土壤,向受事故影响地区的居民支付补偿金。

不过,日本政府的重建计划是基于以下前提制定的,即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放射物泄漏将在夏季前基本得到控制。

日本经济产业省(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表示,土壤污染处理、取消疏散令以及社区重建等政府计划中的所有关键措施都没有目标完成期限,因为这些都将取决于核电机组的具体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第一核电站查看更多>日本核事故查看更多>放射物泄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