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风电行业快速发展 吉鑫科技受益

2011-05-20 10:03来源:国际新能源网关键词:风电行业吉鑫科技华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开信息显示,由国家工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共同组织研究并起草的《风电设备制造行业准入标准》即将公布,现在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

风电产业是全球新兴的绿色能源产业,受全球各国鼓励发展,并给予积极的产业政策支持。得益于全球一系列产业优惠政策和扶持政策的积极推进和落实,中国乃至世界风电发展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风电产业的发展与产业政策扶持力度的关联度较高,产业政策的变动和调整将直接影响该行业未来的发展速度和成长空间。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标准的出台将进一步压缩小企业的生存空间,在未来的几年内,不排除会有大批企业出局,尤其是规模不大、竞争力不强的公司。同时,也挡住了部分新进企业。这一标准的出台将利好现有大规模企业,如吉鑫科技华锐风电等上市公司,其运营效益有望攀升。

5月6日刚挂牌上市的吉鑫科技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大型风电发电机组零部件生产企业,是国内最大的风电铸件生产企业。公司上市募集资金投向“年产8万吨2.5MW以上风电大型铸件扩建项目”、“年产2000套风电主齿轮箱部件项目”以及“大功率风电机组关键零部件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募投项目的建成将会提升公司产品产能,有助于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巩固公司市场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行业查看更多>吉鑫科技查看更多>华锐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