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湖南永州江永致力风能发电开发

2011-05-20 18:29来源:永州日报关键词:风能发电风电国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湖南江永县与中国国电集团华中分公司合作开发风力发电签订投资意向书,在松柏梳山、黄甲岭高峰、粗石江燕子山设立风能观测点,风能有效时数高达5906小时,拟用10年时间加大风能的推广使用,在3个乡镇建立风电场,装机总容量10万千瓦,满足能源可持续发展需求。

湖南江永县四面环山,中为盆地,地形独特,最高海拔达1935米,其中海拔高度1500米以上的有17处,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对流风多且大。根据《风力12》的评估指标规定观测,多年平均风速5.5m/s以上,历年最大风速23m/s,风向NW,年有效风能密度为81.4W/m2。特别是松柏、黄甲岭、粗石江等乡镇地处呈南北开口的峡谷地带,并兼有东南开口的喇叭口地形,由于狭管效应和喇叭口效应,无论是冬季风,还是夏季风,预计可装机达10万千瓦,比较适宜发展风能发电等新型产业。2010年,江永县在全市率先进入“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行列,县委、县政府以此为契机,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风能发电等新型能源产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能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