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风电概念股:金风科技和天奇股份

2011-05-23 10:48来源:中金在线关键词:金风科技天奇股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风科技

金风科技是国内最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之一,2008年公司的产品占国内新增风电装机容量的18%。在收购了德国VENSYS能源股份公司70%的股权后,公司成为国内首家具备完全自主研发设计能力和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整机制造商。由于中国风电市场保持快速增长,三季度末公司持有的待执行订单总量为190.88万千瓦,已中标但未签订正式合同总量为173.55万千瓦,总计达到364.4万千瓦。充足的订单、及行业政策的陆续出台,将保证公司在2010年的销量也能持续地增长。

从三季报来看,该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中有6家是投资机构,整体持仓数量较中报减少了一半,但户均持流通股环比增长了3.86%,筹码集中趋势明显。从今年的走势来看,该股经过上半年的攀升后,横盘构筑平台的时间已近半年,蓄势待发的形态令其有望走出填权行情。

天奇股份

作为风电叶片的新秀,天奇股份的竹质叶片制造技术属国际首创,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93万元。继一年前与上海电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后,今年天奇股份又取得了浙江运达的订单,这意味着公司的竹质叶片终于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竹质及玻璃钢风电叶片和重型风电铸件等产品构建出一条完整的产品线后,天奇股份将借助原LM技术团队及"无锡一汽铸造"的强大技术能力,完成风电零部件平台的整合。将战略发展定位于成为上海电气和东方电气等高端风电整机厂商的核心配套供货商。目前公司主要产品风机叶片的毛利率在20%-35%,有望在风电市场的增长、更新中的为业绩制造惊喜。

三季报显示,该股十大流通股东中,除三个个人投资者外,清一色的是投资资金,其中有1家为QFII,1家险资,这在流通盘仅为1.53亿元的小盘股而言,并不多见。户均持流通股环比大幅增长12.29%,筹码非常集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天奇股份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