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倡导分散式开发 风电设备商将瓜分低风速风电场“蛋糕”

2011-05-24 14:17来源:金融界网站关键词:风电设备低风速风电场甬博数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表示,在目前大基地风电建设之外,未来国家将支持在风能资源不太丰富的地区发展低风速风电场,倡导分散式开发。与此同时,加强低风速风电开发已被纳入“十二五”风电发展规划,政策上拟提高其在未来整体风电开发布局中的比重。

低风速风电是指风速在6到8米/秒之间,年利用小时数在2000小时以下的风电开发项目。据了解,目前全国范围内可利用的低风速资源面积约占全国风能资源区的68%,且均接近电网负荷的受端地区。据国家电网能源战略与规划研究所所长白建华表示,未来将加大这些低风速地区的风电装机规模目标,作为大基地接入大电网之外的电网开发格局的有效补充,这些省区的发展目标有望从不足10%提高到20%,并鼓励分散接入电网。这意味着,“十二五”规划提出的1亿千瓦风电装机目标中,将有2000万千瓦的份额属于低风速风电开发。

研究员认为,在目前风力资源丰富地区的风电开发已趋饱和的情况下,资源欠丰富地区的低风速风电场开发将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风电设备商将受益,相关上市公司有金风科技、华仪电气、中材科技、湘电股份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设备查看更多>低风速风电场查看更多>甬博数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