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研究称海上风电和聚光太阳能具有增长希望

2011-05-27 10:39来源:国际能源网关键词:风电发展聚光太阳能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财经咨询机构Ernst & Young发布的报道,包括海上风电聚光太阳能发电(CSP)在内的大范围的低碳技术为全球增长提供了机遇,尽管面临市场状况的挑战。

在该公司发布的最新的季度可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指数中,中国仍占是领头羊。这部分归结于中国发展浅水离岸风电以及新的五年计划中规划到2015年初次能源中可再生能源占比将超过11%。

凭借公共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展(包括光伏和聚光发电),美国仍位列第二,尽管政策和市场的不确定使美国风电发展进度减缓。

该公司的Ben Warren表示,本季各国可再生能源的图景毫无疑问也是有差异的。“国际事件已经对可再生能源的态度产生重要影响,日本、中东和一些发展中国家对可再生能源青睐有加。

在吸引力指数排名中,大多数国家的排名没有变化,但是巴西的排名前进了4位,位列第12,原因是该国风电市场的强劲增长。

受益于太阳能和风能资源以及需求增长,摩洛哥跻身第27。

但是受地震和海啸影响,日本核反应堆受损。日本的排名下降了3个位次。近期日本需要依靠天然气和石油进口满足需求,尽管未来计划发展可再生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发展查看更多>聚光太阳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