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远光燃料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燃料合同管理

2011-05-30 11:59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解决方案燃料合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方案概述

合同是在企业的经营活动中具有法律效应的文件,深受企业管理者的重视。在燃料的采购过程中,燃料的价格受燃料相关特性的影响,因此燃料采购合同管理有其特殊性。

燃料合同管理的关键需求一是合同条款的合规及规范,防范合同疏漏造成的风险;二是合同的精细化管理,在合同中明确订立燃料结算价格与燃料质检结果的结算关系;三是强化合同执行情况的管理,将计量、化验、结算、付款管理与合同紧密结合,强化合同的执行管理力度;四是加强合同管理的统计分析,并与绩效考评相结合。

远光燃料合同管理与供应商、计量、质检、付款、结算等紧密结合,实现了从合同起草到合同的签订、执行、统计分析的全过程管理。

业务流程

主要功能特点

合同标准化管理:通过建立标准化的合同模板,建立标准化的审批流程,实现合同的规范管理,防范合同条款的不合规产生的漏洞。

合同精细化管理:合同引入质价协议管理,使合同价格与燃料品质紧密结合,做到结算单价根据合同条款自动计价,实现合同结算的精细化管理。

合同台账管理:系统根据合同管理自动生成合同台账,并及时制作合同台账清册,便于合同信息的跟踪、管理、查询、统计、分析,使合同管理更有序、更方便。

合同执行情况跟踪:系统提供合同执行情况跟踪管理,记录合同执行过程中的变更、索赔等信息;根据过衡、取样和化验数据,自动形成合同到货信息;提供合同执行情况的查询、统计、分析、预警功能。实现自动统计每一个合同的到货率、未完成率、数量质量分析等,从而强化合同管理的执行力度。

供应商管理:系统提供统一规范的供应商基本信息管理,供应商价格信息管理,供应商供货信息管理,供应商评价管理等,实现对供应商的全面信息的维护、查询、统计。通过对供应商的供货历史、供货质量、交货信誉、价格和服务等进行全面评价管理,建立稳定、可信赖的供应商队伍,从而使燃料供应得到保障。

主要特点

规范合规:合同条款、文本规范合规。

流程控制:审批流程严格控制

合同执行:跟踪落实,计量化验结算紧密结合。

合同分析:分析到位及时掌握执行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查看更多>解决方案查看更多>燃料合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