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展正文

亚洲最大、全球第二海上风电展6月沪上揭幕

2011-05-30 13:22来源:东方网关键词:风电装机容量风电发展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的海上风电盛会—“2011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将6月15日至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亮相。

2011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展发布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览规模近1.5万平米,15场专题报告将有135位嘉宾发表演讲,内容涉及风电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整机厂商将携其配套供应商将联手打造海上风电产业链,华锐、维斯塔斯、西门子、GE/哈电、上海电气、国电联合动力、中船海装、湘电、REPOWER、长星等均在展会上高调亮相。

据悉,截至2010年底,中国全年风力发电新增装机达1600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182.7万千瓦,首次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风电装机国。其中,海上风电的发展也进入了“加速期”。2009年,中国的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仅6 .3万千瓦,而同期海上风电发展最快的英国实现新增装机容量30.6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89.4万千瓦。据估计,预计到2015年中国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00万千瓦,到2020年增长至300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容量查看更多>风电发展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