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国电召开加快水电风电发展及“走出去”工作座谈会

2011-06-01 09:42来源:中国工控网关键词:国电水电风电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26日,国电集团在海南召开加快水电风电发展及“走出去”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公司近年来水电、风电发展和“走出去”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研究部署了推动公司科学发展的工作措施。

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乔保平,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海滨,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于崇德,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张国厚,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高嵩,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成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米树华出席会议。

朱永芃肯定了公司近年来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进一步加大水电开发力度,继续加快风电发展,优化发展火电,积极发展太阳能、核电等新能源,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大项目并购力度,强化工程建设管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牢固树立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敏锐把握形势,不断调整完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地转方式、调结构,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

朱永芃就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转变观念,统一认识,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的思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高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创建一流企业,打造“百年老店”;二是完善体制机制,科学管理,完善决策程序,分阶段、层层分解发展目标,完善组织机构,强化激励机制;三是加强资金保障,防范风险,提高项目发展质量和投资效益,提高存量资产管理水平,提高相关产业利润贡献度,保持集团公司持续盈利的能力,加强资本运作和资金管理,为发展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四是发挥总部作用,抓好落实,本部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承担起管理责任,加强指导、协调和监督,切实增强服务意识。

乔保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顺应形势,理清思路,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把握主题,紧扣主线,坚定不移地优化发展结构;三是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深化各项体制机制改革;五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积极推进和谐国电建设。

乔保平强调,当前要提前做好迎峰度夏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密切跟踪分析煤炭市场走势,控制燃料成本、保障电煤供应;统筹协调好各参建单位的安全工作,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各类设备完好,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