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三峡集团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

2011-06-02 09:32来源:三峡集团公司关键词:三峡集团安委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0日,中国三峡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全体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飞、副总经理樊启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此次会议是在三峡集团公司安委会委员调整后随即召开的首次会议。调整后的安委会组成人员为: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飞任主任,副总经理樊启祥任常务副主任,集团公司党组成员、长江电力总经理张诚任副主任,总工程师张为民、总会计师杨亚、总经济师陈文斌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委员。

陈飞主持会议并就做好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要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高度,站在保护生产力的高度,站在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政治责任和经济责任的高度,最根本的是要站在维护人民利益的高度,来认识和处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证员工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扎扎实实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使安全生产可控、在控。

陈飞指出,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除集团公司成立安委会外,各部门、各单位也要成立安委会并尽快运作,相关行政负责人要亲自主持工作,有关参建单位要成为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单位,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全面、全员、全过程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要梳理原有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使其能有效执行。

陈飞强调,对于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国资委中央企业安全生产九条禁令的,在考核中要实行一票否决制。集团公司干部职工要自觉加强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

陈飞说,集团公司安委会要贯彻执行国资委中央企业安全生产九条禁令,研究部署安全管理工作,检查指导各部门安委会工作,奖惩处理执行情况。要对集团公司每个阶段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指导,找到根源和本质,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尽快处理。要保证技术、人才、资金等安全生产管理投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文化建设。

樊启祥对安委会更好地履行职能提出意见。他说,集团公司安委会和质量安全部要明确各自职责。安委会负责在集团各部门之间协调、处理和决策重大安全生产问题。要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政策,根据集团公司实际,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相关制度,出台相关规划。做好保障、督促特别是专项性、突击性和独立性的安全检查。对质量管理进行认真总结、考核和定性。把国资委对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考核指标分解下去,把阶段性考核与年度考核结合起来。要建立集团层面的安全生产专家组,并根据集团需求开展检查工作,提出独立的意见和建议。

在谈到质量安全部工作的时候,樊启祥说,要绘制一张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图,直观反映安全生产岗位责任、人员资质、工作规则等。做好安全生产周报,实行明报告制度,加强安全生产规程规范建设。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投入,落实安全生产奖励措施。质量安全部要切实抓住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并认真加以分析解决,使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意识得到增强。

会议还对《中国三峡集团安委会工作规则(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三峡集团公司总经济师陈文斌、总会计师杨亚、办公厅主任张建国和安委会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安委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