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火电审批启绿色通道 保障我国用电需求

2011-06-14 09:49来源:国际电力网关键词:火电电力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许永盛在电力供需形势与保障措施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国家将开启开火电审批绿通道,力促一批电力项目在用电高峰期投产,从而保障我国用电需求。

据专业机构研判,今年迎峰度夏全国电力最高峰值,可能出现在7月上旬到8月下旬,比去年峰值高出11%。许永盛说,国家正在制定办法,包括解决电力企业资金问题,并要求各地增加煤炭有效供给,满足发电需要。同时,加快审批或推进火电项目,力争在今年的用电高峰期间有更多的项目投产运营。

据介绍,目前,全国有1.8亿千瓦在建电站项目。而这样规模的项目上马速度是正常的,但前期因银行银根收紧、电力企业企业财务状况又不好,所以项目进展放缓。许永盛强调说,为应对迎峰度夏用电高峰,国家会加快这批电站中应该投产的且位于用电紧张地区的,或者有送电通道将所发电力送到用电紧张地区的,大型的电站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