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绿色环保 减排低碳

2011-06-15 17:22来源:中国吉林网关键词:减排低碳电动汽车充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个个地源热泵项目陆续投产,一幢幢电采暖居民楼悄然建成——绿色能源如清风雨露,惠及越来越多的白山人。白山供电公司大力推广能源替代技术,现已拥有地源热泵10.95万平方米,新增电采暖项目850kW,为公司增加售电量300万千瓦时。

近两年来,白山供电公司下大力气推广普及绿色环保能源,抓好利用地源热泵采暖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两项工程。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两项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技术及其施行的目的、意义和益处,该公司加大宣传力度,多次举行地源热泵技术产品推介会,邀请开发商到厂家调研。公司营销部还邀请中国电力科学院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专业人员,就EVCPA-P立式交流充电桩安装使用、充电站建设运营流程、电动汽车充电前沿技术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加强了各单位对充电桩技术的掌握,为今后充电设施建设和投入运营奠定了基础。公司营业厅电子大屏幕常年介绍新能源替代技术,让往来客户随时随地了解能源替代技术利国利民的种种好处。该公司还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和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等活动,印发宣传单和画册,扩大宣传范围,让更多的人了解能源替代技术。

以点带面,打造示范区。白山供电公司以倡导绿色环保幸福家为理念,树立地源热泵样板小区,以此推动能源替代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去年,露水河林业局对部分棚户区居民楼进行改造。白山供电公司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向施工方引荐电采暖技术,帮助露水河林业局对部分棚户区变压器、电源等设施进行了增容改造,在冬季取暖期之前完成了露水河北山育英小区近4万平方米电采暖工程的全部施工,使该小区840户居民如期搬入新居,在环保、温暖的新家欢度新春。在为公司增加售电量65120千瓦时的同时,将温暖送进了百姓心中。电采暖技术便捷的控温方式、合理的性价比在当地百姓中逐渐得到认同。

典型带动,示范“打样”,新能源替代技术在白山市区、临江等地得到了推广应用,为全市节能减排工作做出了贡献。去年全年节能减排1200吨标准煤,实现节能减排二氧化碳2991吨。

地源热泵的逐渐普及,为另一能源替代技术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推广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2010年,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白山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推进白山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当年10月11日,白山市政府下发了《白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白山市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桩定位的通知》文件,明确了“十二五”期间计划建设1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和55个充电桩的具体位置。

今年5月16日,白山供电公司首个EVCPA-P立式交流电动汽车充电桩在城西供电分公司办公楼院内建成,充电桩采用传导方式可以为具有车载充电机的电动汽车提供交流电能,提供人机操作界面及交流充电接口,并具备相应测控保护及计费功能。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工程师到现场进行了充电桩操作流程的讲解示范。

据悉,白山供电公司首批将建设12个电动汽车充电桩,预计今年9月末全部建设完毕。建设充电桩,为白山市民购置电动汽车创造了基础条件,对促进白山地区发展低碳经济,培育电动汽车市场将发挥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减排低碳查看更多>电动汽车充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