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池潭水电厂迎峰度夏“可控在控”

2011-06-17 09:32来源:池潭水电厂关键词:继电保护池潭水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福新能源公司池潭水电厂顺利完成了2011年迎峰度夏继电保护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对继电保护系统及安全自动装置进行了专项自查和全面“体检”。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从以下几个方向进行:一是全面核查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的整定方案,落实保护软件版本管理规定。二是确保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的投退状态必须与调度要求一致,确保运行设备定值整定的正确性;做好备用、自动投入装置的配置和运行核查。三是结合《福建省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厂站自动化和直流系统反事故措施(2011年度)》的新增条款,开展反措专项治理活动。四是根据2011年度运行方式下达该厂的最大短路容量,开展电流互感器保护及运行校核工作。其中重点对差动保护用CT进行了性能校验核算。

由于夏季是用电高峰,负荷大,设备运行时间长,对设备的安全可靠性要求高。因此,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是设备安全运行的“控制器”“保护器”。该厂通过对全厂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的“体检”,全面提高对机组、主变、断路器、线路等主设备,以及油泵、水泵、气机等辅助设备的故障或异常情况检测、动作能力,提高准确性、正确率,从而保障设备的安全运行。从自动化技术上,切实做到“保安全、保设备、保发电”,确保发电高峰期、负荷高峰期、设备利用高峰期的生产安全和迎峰度夏工作。

在专项检查后,该厂又进行了监测、跟踪工作,确保该厂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有力地提高了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高了设备的“可控在控”技术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继电保护查看更多>池潭水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