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人才论坛在京举行

2011-06-20 10:26来源:首聚能源博览网记者刘俊卿关键词:能源集团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能源报主办首聚能源博览网协办的主题为“新竞争环境中的人才战略”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人才论坛——暨中国能源报创刊两周年庆典于6月1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论坛围绕能源行业人才工作的热点和难点进行深入分析,探讨适应中国能源集团人才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战略布局。本次论坛公布了“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结果并颁奖,国家电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华英才网等获奖单位发表了精彩的获奖感言。

此次论坛得到了北京首聚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山东能源集团、山东润峰集团、顺义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SK集团(中国)、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英才网等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能源企业非常重视本次论坛,北京首聚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利亲自带队参加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人才论坛,并结合当前能源人才发展情况作了题为《打造现代能源企业人才教育与培养体系,全面支撑能源企业强化创造性张力》的精彩演讲。发言围绕现代能源向“高效化、多元化、清洁化、市场化和全球化”发展的趋势,使现代能源的发展呈现出“革命性、综合性、创新性、智能性、通货性、安全性、互动性、外交性、和谐性和低碳性”十大特征,绿色能源的崛起,将引起生产模式、生活方式、价值观念和国家权益等的全球性革命。发言还重点总结了首聚能源公司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咨询成果,在这个“新能源、新机遇、新挑战、新人才”为特征的时代,加大人才教育与培养,是能源企业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而其核心可以概括为: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拓宽思路,打造平台,建立符合中国能源企业发展趋势、适应经济全球化和竞争国际化的人才教育与培养体系,促进中国能源经济和能源产业的滚动发展。最后介绍了首聚能源公司为能源企业人才教育与培养体系打造的全球能源综合门户网站——首聚能源博览网。通过网络平台,可以为能源企业人才教育与培养体系建设提供服务,为能源企业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教育、人才交流等提供重要支持。最后王永利董事长表示,人力资源已经成为当前制约能源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瓶颈,需要引起能源行业有关人士高度重视。

众所周知,近年来我国能源企业人才短缺问题已经开始逐渐凸显,特别是高科技创新型人才和经营管理复合型人才,加上国际跨国能源集团实施的人才本土化战略,凭借其优厚的条件和待遇对人才的吸引,在相当程度上造成了部分国内能源集团优秀人才的流失,进一步加剧了国内人才的短缺和竞争。人才短缺和流失问题已成为制约我国能源企业未来发展的突出问题,而如何摆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人才困境,就成为眼下能源企业的当务之急。

在能源人才已经成为能源产业能否接续发展的关键因素背景下,如何实施能源人才强企战略,专家学者及优秀企业代表在本次论坛上展开深入探讨。美国摩根大通全球特殊机会投资部董事总经理、摩根大通(中国)创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张天伟演讲了“国际人才与能源企业的全球战略”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王通讯围绕“能源危机与人才开发”演讲、北大政府管理学院教授、人力资源专家肖鸣政做了“企业转型与人才管理模式重塑”的主题发言、SK集团(中国)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张九宏做了“‘以人为本’的SK企业文化”的演讲、远东控股集团的周东佼做了题为“构建心理契约是留住人才的法宝”的精彩演讲。

本次论坛还为评选出的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人才工作先进单位、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人才教育优秀基地、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人才招聘最佳平台颁奖。获得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有: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优秀企业。获得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优秀人才教育基地的有:中国矿业大学(徐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荣获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人才招聘最佳平台的是中华英才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