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预控作业风险 杜绝人身事故——玉供局举办配网现场工作标准化作业及抢修作业安全卡培训

2011-06-24 09:57来源:玉屏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玉屏供电局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提高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预控作业风险。6月22日,玉屏供电局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举办了配电网现场工作标准化作业及抢修作业安全卡应用的培训,该局生产副局长陈奂、生技部、安监部及配网部门领导、生产班组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有两个内容:一是根据计划性工作内容执行标准化现场作业单;二是使用配电抢修现场作业安全控制卡应用的培训。首先,参陪人员现场观摩了修试线路所线路计划性检修工作任务:10kV城卓线52号杆拉线更换工作。修试线路所按照编制的拉线制作及安装的现场作业单进行标准化作业过程演练,工作负责人首先确定本次工作班组成员,召开了班前会,根据工作任务检查了本次的安全工器具及材料是否满足工作需要,并将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分工,明确人员的监护要求,对此次作业中可能出现的(如外力破坏、倒杆、高空坠落等)危险点进行了分析并拟定了详细的控制措施,并按工作步骤有序实施了现场拉线制作及安装的标准化作业过程。各供电所参培人员也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和现场观摩的感受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培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随后,生技部主任谯晓晖对中低压配电抢修现场作业安全控制卡的应用进行了讲解,要求各供电所必须遵循实施、检查、确认的原则对抢修工作步骤逐项进行填写。为提高安全控制卡应用的实效性,每个参培部门还针对现场模拟的一个抢修故障进行了安全控制卡的填写,基本掌握了安全控制卡的应用,提高了自身预控作业安全风险的能力,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该局生产副局长陈奂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并全程参与,他充分肯定本次的现场培训和模拟培训方式取得的实效性,强调要以强化和提升农村供电所基础工作、专业工作水平为重点,以完善工作标准、工作方法和工作流程为目标,要求各供电所领导要高度重视对标准化作业流程的宣贯和培训,推行执行现场作业单和中低压配电抢修现场作业安全控制卡的应用,防范安全隐患,确保现场作业安全,杜绝人身事故的发生。

培训现场

规范演示

现场交流与讨论

陈奂副局长肯定本次培训效果

理论学习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