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沈阳超高压:枢纽站联手发动沈阳经济区“引擎”

2011-06-24 12:19来源:沈阳超高压分公司作者:赫哓、葛志红关键词:枢纽变电站沈阳超高压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4日,500kV辽阳变电站辽沙1号线开关更换及Ⅲ母、Ⅳ母刀闸更换工程一次部分已基本结束,加强了500kV辽阳变电站和500kV沙岭变电站间的链接,为沈阳经济区实现一体化发动了“引擎”。

沈阳经济区由辽宁省内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阜新、辽阳、铁岭8个城市组成,是第八个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目前,八城市正在着力打造以沈阳为核心的沈铁、沈抚、沈本、沈辽鞍营、沈阜5条城际连接带,形成八城市集群发展的新格局。

据悉,500kV辽阳变电站和500kV沙岭变电站是辽宁电网500kV主网架的两大枢纽变电站,是辽中和辽西输电的主网架,即构成沈铁、沈抚、沈本、沈辽鞍营4条城际输电网。此次工程将原有的液压柱式断路器更换成DT2-550型号罐式断路器,可有效解决液压柱式断路器长期使用出现的密封不良、断路器短路电流大等问题,是沈阳超高压分公司成立以来首例现场安装此型号罐式断路器,安装工艺复杂、吊装程序多、难度大。公司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多次深入现场指导作业,管理人员严把现场安全监督关,统筹调度、控制进度,确保质量。该站作业人员面临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天气炎热等诸多不利因素,攻坚克难,经过连续5天的紧张施工,完成了现场罐体及支架落位、CT套装及难度最大的套管吊装、开关一次抽真空、注SF6气体后静放、安装汇控柜与机构之间电缆接线头700多个、更换该回路Ⅲ、Ⅳ母刀闸和开关端子箱等多项任务。

截止目前,二次回路的核查、调试、传动、一次引线的制作、安装等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作者: 赫哓、葛志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枢纽变电站查看更多>沈阳超高压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