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议正文

NORDEX 艾默生低电压穿越测试成果发布会成功召开

2011-06-28 13:04来源:风能网关键词:风机脱网低电压穿越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6月22日,由NORDEX和艾默生共同发起的“标准先行质量共赢”低电压穿越测试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发布得到了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中国电力科学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国投电力、中电投、大唐新能源、龙源电力、华电新能源、京能、香港新能源、华润电力、国华能源、中国风电集团、青海泰白新能源、盛达风电、东方汽轮机厂、上海电气集团、中广核风电、明阳风电、华创风电、联合动力等单位的支持与参与。


与会领导共同举杯庆祝

风机脱网事故的频繁发生使国家电网部门对风机的低电压穿越能力提出更严格的要求,也促使整机制造商将此任务放在首位。大规模风电并网运行对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电能质量及经济性均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并网运行的大规模风电场必须具备良好的电网适应能力,包括有功功率变化率控制、无功功率调节、低电压穿越能力、频率调节和抗干扰能力等。接连发生的风机脱网事故,让部分整机制造商不得不面对风机低电压穿越功能改造的现实问题。作为体现风机电网特性中的一个重要方面,低电压穿越功能被赋予了确保风机在电网电压跌落时不脱网的使命。

为保证风电场接入电网后风电场和电网都可以安全稳定运行,促进风电和电网的协调发展,国家风电研究检测中心(张北风电试验基地)的建立将为研究风电并网相关问题和开展风电检测工作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撑,并为风电并网标准与规程的制定与修订提供科学依据,从而提高电网接纳风电能力,并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2011年3月25日,始终致力于保证风机质量和效率的NORDEX(北京)风力发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电机控制和电力输出的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在电科院张北风电试验基地完成首例LVRT风场测试工作。这标志着中国风电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这将必然对推动中国风电行业提升技术水平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

NORDEX技术总监倪忠仁和艾默生大中华区副总裁崔益彬共同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技术和经验的完美互动,感谢电科院为此提供的平台,也希望可以给其它整机厂商带来更多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机脱网查看更多>低电压穿越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