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首阳山发电厂开展燃煤采购劳动竞赛保证电煤供应

2011-06-29 09:43来源:大唐洛阳首阳山发电厂关键词:煤炭电煤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保证迎峰度夏燃料供应,大唐洛阳首阳山发电厂创新出招,积极开展燃煤采购竞赛,通过量化煤炭采购指标、分解采购任务、制定科学的燃料采购工作方案等措施,保证电煤供应项目的顺利实施,努力降低进厂煤标煤单价。

现阶段,由于首阳山发电厂周边采购区域地方煤矿停产整合,仅有部分国有煤矿在生产且产量有限,各电厂库存较低,供应形势偏紧,供需矛盾突出,煤价有一定上涨。

面对煤炭市场的严峻形势,该厂积极应对,成立了电煤供应领导小组,指导、督促、协调工作。为提高员工的积极性,燃料采购部分工会积极开展迎峰度夏燃煤采购劳动竞赛,一是通过不断开拓省外煤源,从陕西、甘肃、内蒙、山西等地采购煤炭,补充长焰煤短缺,在保证发电用煤的情况下,进行合理掺配,降低发电成本,控制标煤单价,提高盈利水平。二是依据厂部发电用煤计划,量化煤炭采购指标,把煤炭采购任务分解到每位业务员,并设立了业务员完成采购燃煤任务奖项;三是在竞赛活动中,制定科学的燃料采购工作思路,按照增加火运煤、低硫煤和增加高热值煤、高挥发分燃煤采购的原则,广拓煤源,合理调整燃煤结构,多进适应锅炉合理掺烧的优质煤种,确保燃煤的采购量;同时派专人驻矿点,提高低于市场煤价矿点到货率,就合同计划落实与运输计划落实进行催交催运,努力降低进厂煤标煤单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