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博罗站:南方电网中唯一和国家电网链接的枢纽变电站

2011-06-29 09:57来源:广东新闻网关键词:南方电网国家电网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惠州供电局管辖的变电站中,有一个在整个南方电网国家电网唯一链接的枢纽变电站——博罗变电站,每年接受三峡的电能超过一百七十亿千瓦时,建成以来累计接收超过一千亿千瓦时,在整个广东电网和南方电网中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博罗站投产以来,特别是在十一五规划期间,就经历了四次的扩建改造,总投资规模接近十个亿,目前就达到了五百千伏有九回线路,主变一共有两台,七百五十兆伏安,二百二十千伏线路有九回。

博罗变电站站是如何确保可靠运行呢?据了解,该站员工主要分成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日常巡视维护,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进行维护处理,以确保变电站的安全可靠运行;第二部分为正常操作,当电网需要改变运行方式的时候,或者设备需要检修的时候,员工就要对它进行停电来进行一部分工作;第三部分是进行事故处理,当电网发生异常,或者设备出现异常状况的时候,发生事故的时候,变电站要采取一些紧急措施,把故障设备从电网中隔离出来,对其进行维护;第四部分需要值班监控,随时监测电压负荷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